最新公告:
工程业绩   当前位置: 首页> 工程业绩

曹妃甸港项目

作者:河北旭海集团  浏览量:3863  发布时间:2015-10-20 05:13:39  秦皇岛,天津港,城市群,唐山市,渤海湾

曹妃甸港项目

  曹妃甸港位于渤海湾西岸,地处唐山市滦南县曹妃甸岛, 毗邻京津冀城市群,北距唐山 60 公里 ,西距北京 210 公里 、天津 110 公里 ,东距秦皇岛 150 公里 。 曹妃甸建港条件非常优越,被媒体誉为“国内少有的钻石级港址 ” ,岛前西南及南侧距岸 600 米 处即为渤海湾主潮流通道的深槽海域,岛前 500 米 水深就达 -20 ~ -30 米 ,且 -25 米 水深水域直通渤海海峡,天津港国际航道在岛前通过 , 是渤海湾中唯一不需开挖航道和港池、不需疏浚维护即可建设大型深水港的天然港址。 曹妃甸港区处于环渤海经济圈前沿,曹妃甸港区的开发建设,有利于改善环渤海深水港口的布局,有利于京津冀产业布局向沿海推进。
  曹妃甸疏运条件便捷,疏港铁路可与京山、京秦、大秦三条国铁干线相连。公路疏运,境内相互连接的京沈、唐津、唐港三条高速公路沟通全国高速公路网,并辅以11条国道和省道。可直接向华北地区用户供应进口铁矿,节约铁路往返运输费用。水路疏运方面,曹妃甸港区位于环渤海港口群体中间地带,至各港距离适中,水上中转运输条件便利。在环渤海经济圈内,曹妃甸港区经济腹地直接面向京津冀经济区,而且可延伸至西北地区。经济区位条件优越。在环渤海和东部沿海深水港布局上位置适中。开发建设曹妃甸港区,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钢铁、石化产业发展的客观需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经济结构中,钢铁、石化等行业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曹妃甸港区不仅具备合理布局和开发建设大型深水港优越的经济地理资源条件,而且具有成组建设大型深水码头得天独厚的条件。港区后方大片国有滩涂,可进行大规模工业性开发,发展临港工业。曹妃甸港区处于环渤海经济圈前沿,曹妃甸港区的开发建设,也有利于改善环渤海深水港口的布局。

相关文章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1
  • 电话咨询

  • 0335-8600000